首页 >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
发布时间:2021-11-22 | 来源:全国少工委

近日,各地区广大少先队员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积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用生动的语言向少先队员们讲好党史故事,带领少先队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香江学校大队辅导员乔安妮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一定会带领少先队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冯小宇表示,回顾历史,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我将用生动的语言讲好党的奋斗故事,让少先队员从内心热爱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市大兴区总辅导员闫洪波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的基础上,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将在少先队实践工作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生动的语言向少先队员们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安徽省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雪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集中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伟力和实践伟力。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有幸成长在这个勇攀高峰、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我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全面融入少先队工作之中,讲好百年党史,讲好红色故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罗坤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为党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是少先队永远不能变、也永远不会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讲好“四史”故事,在少先队员心中埋下红色的种子,让共产主义理想在心中萌芽。

共青团山东省青岛市委书记张海军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解读,团结引领孩子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大队辅导员冯思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作为少先队辅导员,我们要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新时代少先队员共同的心声,让队员们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勇于实践、全面发展,传承红色薪火,不懈奋斗,接过接力棒,用实际行动去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小学大队辅导员洪榆乔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中国这艘巨轮行稳致远进一步指明了目标和方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立足少先队工作实际,践行“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做好少先队员的引路人,做好火炬的传递者。

陕西省少工委副主任、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少工委主任李琦华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上,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先后推出三份历史决议。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光荣地见证了这份新时代党的历史决议诞生,它充分体现出我们党实事求是、不断进取的作风。我将把这份体会传递给少先队员,帮助他们从决议中更好地理解、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赶考路上,我将不忘少先队工作者的初心,用忠诚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四川省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中队辅导员刘雨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将进一步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带领队员们学党史、增自信,在少先队温暖的集体中铸就红色的生命底色,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北京市海淀区总辅导员崔青慧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激励人心。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扎根在一线已有23年,我将认真学习、反复研读,去读懂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决议》中党的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通过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广大少年儿童融入新时代,担负新使命。

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团云南省委少年部部长栾丽华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边疆少先队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中吸收深厚的养分用于指导少先队实践、推动少先队工作,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红色故事、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厚植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教育引领云岭大地少年儿童从小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作者:
公告启事 更多>>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少年军校工作交流...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贯彻...详情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详情
报名通道正式开启!第七届全国青少年...
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牢牢把握面向共青团、少先队开展示范性实践教育工...详情
2024年“红读计划”少年儿童阅读实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详情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24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60号     京ICP备11019790号-13
联系方式:010-65125587 传真:010-67010647 电子邮箱:61@china61.org.cn 邮箱:中国邮政100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