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1-11-22 | 来源:全国少工委

近日,全国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积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河北省邢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朱庆乐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当好培训员,带领广大辅导员原原本本学;当好宣传员,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把全会精神传播到少先队员心中;当好引导员,通过一个个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共青团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张玉婷表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团嘉定区委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从历史维度上进一步认识全团带队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团干部和少先队工作者充分认识党、团、队特殊政治关系,理解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深刻内涵,站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政治高度,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从实际行动上进一步扛起全团带队政治责任,更加积极有力地担负起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

  四川省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干部张薇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团教协作,更好地担负育人使命,满怀信心,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交出一份自己的答卷。

  湖南省郴州市十八完小党支部书记、北湖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邓静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客观总结了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重大改变,科学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为我们奋进新征程累积了经验、提供了遵循、增强了动力。作为一名少先队总辅导员,更要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扬起理想风帆,用奋斗擦亮未来之路,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湖南大学子弟小学大队辅导员张菁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作为一名工作了24年的大队辅导员,我深感荣幸和自豪。新时代号召新作为,我要立足岗位,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湖南是片红色的土地,我将继续用活周边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作用,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家乡故事,组织开展好系列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四条小学大队辅导员景影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全会精神,使我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和“青马工程”学员,我一定会沿着全会指明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教育引领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广东省广州市团校黄伟萍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百年党史的全面深刻总结。时代在发展,使命在召唤!作为一名基层少先队工作者,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学用结合,设计开展符合少年儿童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在少年儿童心中埋下红色理想的种子,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实践上来,奋力推动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实践中当好新赶考的答卷人,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倪舟燕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作为少先队辅导员,我将坚定地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立足主责主业,将爱党之心、爱国之情转化为实践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坚守,做出奉献,让红色血脉赓续绵延。

  山东省宁阳县少先队校外辅导员许东振说,学习全会精神,我倍受鼓舞、备感振奋,我将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少先队组织,怎样建设少先队组织”、“培养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怎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引领少先队员高举队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推动实现少先队事业开新局、优组织,明目标、优路径,重体验、优资源,促发展、优素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宁夏青铜峡市回民中学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徐晶晶表示,80后的我亲眼见证了家乡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强烈感受到国家不断强盛和无尽的自豪感。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以高要求、严标准鞭策自己,努力开创拓新,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辅导员,我将紧跟党的号召,继续做好引领少先队员跟党走的实际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聚焦少先队的主责主业,高举队旗跟党走,为党培育出更多的“红孩子”而不懈努力!



作者:
公告启事 更多>>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少年军校工作交流...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贯彻...详情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详情
报名通道正式开启!第七届全国青少年...
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牢牢把握面向共青团、少先队开展示范性实践教育工...详情
2024年“红读计划”少年儿童阅读实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详情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24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60号     京ICP备11019790号-13
联系方式:010-65125587 传真:010-67010647 电子邮箱:61@china61.org.cn 邮箱:中国邮政100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