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者和少先队工作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1-11-22 | 来源:全国少工委

近日,全国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辅导员积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共青团四川省泸州市委书记陈波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力量、引领前进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我将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拓展,积极推动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发展,引领青少年统一思想,做好服务工作,利用各种传播渠道,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等方式,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播到基层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

 

共青团上海市委少先队工作部干部陈航斌说,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不仅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更是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和动员号令,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和上海市委文件的具体部署,以“少先队幸福教育”为工作主线,以“15分钟少先队幸福圈”建设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

 

浙江省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杭州市少工委主任蒋锋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深化团教协作,切实将做好少先队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抓紧抓实,进一步完善学校少工委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辅导员成长发展路径,广泛组织开展积极向上、时代感强的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自治区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孙安琴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盛会,意义深远、令人振奋。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自治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积极发挥各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的作用,向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讲好党的故事团结引领全区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江西省萍乡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邱亮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湖北省武汉市粮道街中学党委书记朱红春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来深入推进少先队活动的开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用心、用情为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干奋斗的姿态,做好少先队工作,带领少年儿童寻访红色遗址,用身心感受党的改革与变化,增进少年儿童对党的发展历史和奋斗征程的认识与理解。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黄河路小学校长褚庆洋说,我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我校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为民族复兴培养人才。

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大队辅导员葛迪说,我们要将全会精神纳入对少先队员的宣讲内容,以队员为主体,寻找他们喜欢听、乐意听的语言、故事和方式与之交流,让他们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做得到,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沣西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窦晨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更需要敏锐地捕捉时政,理解全会精神,解析好政治元素,链接好实践体验,多途径、多载体地讲好内容,让队员理解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感受新时代发展成就,理解党的初心使命。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小学四(7)中队辅导员朱丽红说,回顾历史,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作为一名中队辅导员,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受到我们既是民族复兴的见证者,也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我要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递给中队里的每一名少先队员,充分发挥功勋人物、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将为党育人的初心融入中队的日常工作中,做好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教育和价值观塑造,做好星星火炬的传递者,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永远的红领巾”带头人皇甫鸿昌说,我是一名戴了70年红领巾的“老少先队员”,在辅导员岗位上耕耘了62年的少先队辅导员,是党组织给了我信仰,是少先队给了我力量,我要高举队旗跟党走,坚持、坚守、坚定、坚强做好少先队工作,尽心尽责为党培养好红色接班人。我要带领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少先队的历史责任,聚焦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先队员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更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更加热爱英雄模范人物,更加热爱少先队组织,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誉,努力开创新时代少先队事业的新局面。

 

广东省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大队辅导员杜杏姬表示,党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少年宫的少先队工作者,我要结合青少年的成长特点,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及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通过少先队队课、思政教育互动课堂、红领巾学党史、冬令营实践活动等工作载体,用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分层分类地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主动延伸校外少先队工作的组织覆盖面,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
公告启事 更多>>
 
中少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
3月15日,中少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详情
关于遴选推荐 中国少年科学院专家指...
中国少年科学院是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的以增强少年儿童科学精神和创新...详情
中少中心举办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 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详情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少年军校活动培训...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详情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24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60号     京ICP备11019790号-13
联系方式:010-65125587 传真:010-67010647 电子邮箱:61@china61.org.cn 邮箱:中国邮政100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