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启事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4 | 来源: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12月12日下午,中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孟春同志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近期中心青年关心的问题向中少中心、北戴河营地全体青年干部讲授党课。

f4263274-f99a-478d-a702-16dbcfc8751a.jpg

孟春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以及“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上用心思,在联系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上求实效。青年同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纲举目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要抓住灵魂,把握二十大主题核心要义,学习理解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把握“两个确立”这个最大的政治成果;要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思想内涵,把握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把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把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面向新征程,我们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汇聚、引领广大青年力量,面向未来解决困难的“金钥匙”。我们必须从“六个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完整理解其精髓要义,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等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全面系统阐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运动明确了时代主题,为青春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书记处战略部署,突出引领广大青少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提供了价值遵循。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新成效新业绩为团的“三力一度两保障”格局作出新贡献。

孟春同志指出,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要强化担当和奋斗精神,面对机遇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面对困难不回避、不推诿;面对改革积极应对,不畏缩、不闪躲。青年干部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站稳青年立场,破除事务性思维观念,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大局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做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会上,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86ed3605-18da-47ee-b52e-e5a3bc567b55.jpg

赵文: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纲领,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围绕中心改革方向和目标发力,聚焦中心主责主业,突出媒介与教育中心服务功能,做好意识形态、网络视听和文化板块工作;策划组织好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特别是红色教育;开展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红色实践活动,努力为广大青少年在广阔的社会天地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搭建更宽广舞台;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借助广播影视的手段向少年儿童传递党的声音,传递习爷爷的殷切期望,确保红色江山永不退色。

 

a1cee9de-c42e-4366-b513-2d5fc5c960f9.jpg

张德瑾: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站在五星红旗下,是过去一百年前辈们的奋斗才有了今天,我们不可辜负前辈开创的太平盛世。当时刻铭记历史,不辱先辈使命,走在先辈开创的道路上,稳扎稳打,吐故纳新,让革命的船帆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发。

结合自身的工作,在今后的各类实践体验活动中可以把这些光荣历史融入其中,加强活动的目标引领使少年儿童更加“有理想”,加强活动设计的时代性突入科技类卡脖子领域的内容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敢担当”,在各项实践体验活动中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宣传老一辈科学家“肯奋斗”的光荣传统。

 

35897e65-a0dc-447b-9719-8f9404240935.jpg

陈志:作为青年党员,第一位就是抓好学习。学习是一生的事业,而青年时代恰恰是理论学习的黄金时期,也是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最佳时期。要认真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从每一次的学习中盘点收获,在每一次的自学和集中学习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历史、党的奋斗、党的成就和党的方向。通过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勤学的目的是笃行。理论联系实际最忌“纸上来、纸上去”。结合工作实际,个人认为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不难,在我们的工作环境中,每个人基于自己的认知、自己的处境都能够提出或多或少、或深或浅的问题,关键在于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向和能力,作为青年,我们杰出的青年人相比,差距也正是体现在正确审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方面,所以,在学习中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所学,这是我们青年的努力方向,也是我们担当重任的必要前提。

 

c3d4f0b8-dcd9-4b44-a956-a1d746de787f.png

赵英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新的理论高峰,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基层青少年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努力提高业务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关爱青少年儿童,在基层中为孩子们树立良好榜样,做好培养社会主义好少年的工作;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作者:
公告启事 更多>>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少年军校工作交流...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贯彻...详情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详情
报名通道正式开启!第七届全国青少年...
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牢牢把握面向共青团、少先队开展示范性实践教育工...详情
2024年“红读计划”少年儿童阅读实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详情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24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60号     京ICP备11019790号-13
联系方式:010-65125587 传真:010-67010647 电子邮箱:61@china61.org.cn 邮箱:中国邮政100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