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启事
“我们的营地我们的营”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六一云活动启事
发布时间:2022-05-09 | 来源: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ff611bd9-54ea-4a19-b8f0-d75e5795012d.png



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六一云活动启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少年军校活动的实践育人功能,让少年儿童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庄严生动的六一儿童节,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少中心”),针对当前防疫实际,拟联合各地有意愿的中小学校、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营地,在“六一”期间开展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云活动。

一、活动主题

少年军校:我们的营地我们的营

二、活动目的

动员百家团属营地(少年宫)、优质社会营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共建少年军校活动营地,连通少年儿童、学校、营地(少年宫),致力于联合开展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主题营、课后营、周末营、假日营、社区营、一日研学营,拓展少年军校活动阵地,强化社会影响,让孩子们感受校内外少年军校活动魅力,为推动少年军校活动深入普遍开展打好基础。

三、活动方式

通过微信视频平台,线上组织营地、学校以及少年儿童,异地同步互动,开展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云活动。

四、活动组织


1.营地、少年宫


线上呈现营地(少年宫)共建少年军校活动营地,开展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活动,展示少年儿童国防教育特色活动方案和设施场所,自愿赠送六一儿童节大礼包(营地文创产品和周末营、夏令营免费名额课程)。


2.学校


线上呈现热血少年营六一特色活动, 以战斗歌曲拉歌、英模故事会等庄严清朗的军事文艺活动为主,让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感受热血少年营的活力。


3.营地(少年宫)与学校共建


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情况下,有条件的营地和学校,一对一组织线上互动,开展营地与学校结对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活动。


4.中少中心


组织六一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我们的营地我们的营”云活动,展示营地(少年宫)、学校开展活动情况,组织孩子们互动,时长3个小时以内。

五、活动管理

1.有意愿的营地、少年宫,根据中少中心对成立少年军校活动阵地的标准要求,填写意向表,5月16日前发中少中心(见附件1),并简要说明拟录制视频的主要内容及形式。经审核同意后,签署申请联建文本(见附件2),推出活动产品,录制有关展示内容,于5月24日前发中少中心。

2.有意愿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六一主题云活动,5月16日前通过微信群文字报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形式,5月24日前发活动的视频短片。

3.开展共建活动的营地和学校,自行协商,以一方为主,录制并报送在线上开展共建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活动情况(时间要求同上)。

4.根据中少中心的相关要求,营地、学校发动少年儿童于6月1日(星期三)当天,进入新媒体专门平台,参与“我们的营地我们的营”六一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云活动。

5. 云活动过程中,中少中心将根据参与少年儿童对营地和学校的评价情况,推荐六一儿童节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云活动“最受小朋友喜欢营地”和“最受小朋友喜欢主题活动”。

6. 确定共建少年军校活动阵地的单位,与中少中心建立合作关系,长期参与中少中心组织的少年军校活动及其它公益活动,中少中心提供全面服务。

六、活动要求

1. 参与单位录制的视频,内容应经过充分把关,技术标准符合平台播放要求,时长不超过5分钟。

2. 营地的联名和展示的情况、互动的产品,必须实事求是、保质保量。

3. 安全第一,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严格遵守网络管理规定。

4. 中少中心组织相关宣传报道工作。


dd9aa711-df01-4a6d-80ed-782b359004c8.png


附件:

少年军校活动营地意向表.docx

申请共建少年军校活动营地承诺书.docx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2022年5月8日   


作者:
公告启事 更多>>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少年军校工作交流...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贯彻...详情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详情
报名通道正式开启!第七届全国青少年...
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牢牢把握面向共青团、少先队开展示范性实践教育工...详情
2024年“红读计划”少年儿童阅读实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详情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24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60号     京ICP备11019790号-13
联系方式:010-65125587 传真:010-67010647 电子邮箱:61@china61.org.cn 邮箱:中国邮政100006-12